不贩卖焦虑,不吹捧文艺,让文字回归阅读

🗃超实用的小清新收纳教程图书!🗃


📦这本小书与咱们先前推送的文学类书籍不同,它是一本实用性极强、风格也很清新的绘本图书。


它的作者是典型处女座、收纳强迫症晚期患者——逯薇。她曾任职过万科广深地区的副总建筑师,有着近20年的住宅研发经验,同时在工作期间,她绘制2000多张户型图,参与过逾20万套精装修住宅的设计。


逯薇提的一个概念很重要:自己的住所也是需要好好经营的,因为很有可能空间小是因为居住者没有把房子的空间利用好。



📦面积≠容积

在这本小书里,逯薇常常让我们以一种三维的视角去看待自己的住所,因为面积不一定等于容积,如果六只箱子平铺在地上,我们会发现它占的空间很大。但是一旦六只箱子叠起来,那么它所占的面积便只有一只箱子那么大,由此,逯薇的收纳理念就是层叠。

而用来做层叠收纳,最好的就是普通的大收纳箱,把买来的东西包装都扔掉,经过自己分类重新整理放入不同储物箱,并贴上标签。由此,所有的物品都将按照居住者的逻辑被收纳。这便是我们开启小家大空间的第一步。



📦用空间限制买买买

许多洗浴化妆用品的商家总会用不同的包装盒来吸引我们买东西,产品的包装新颖又让我们舍不得扔掉,由此瓶瓶罐罐,用起来不顺手,摆在台面上又烦又乱。

逯薇则以一种简单的方式让我们一下子戒掉剁手的习惯,那就是采购系列空瓶套装,新产品一买来就直接装进空瓶里,扔掉原包装贴上标签,这一下子就能让我们洗漱台清爽万分。



📦抽屉抽屉抽屉

重要的事说三遍,抽屉便是逯薇一直在这本书中强调的装备,因为抽屉既能够高效地收纳物件,又能够让住户便利地从中取出被收纳的物件。由此,抽屉可以说是收纳爱好者的神器。


 而且逯薇还特别注明可以那种按压式弹出的抽屉使用起来更加美观方便,因为这样不仅可以使得抽屉隐藏起来,同样也避免住户在行动时撞上把手。

 

当然逯薇在这本书中还细细地讲了关于玄关、厨房、客厅、卫生间等等的设计以及收纳的小妙招,其中大部分内容都十分实用且贴近生活,不过限于篇幅,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神奇の收纳五边形🔼

评论
热度(3)

© ID816230770 | Powered by LOFTER